2021-07-15 16:46:5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澎湃新闻

宿舍楼男女同楼引质疑,烟台大学将优化方案

烟台大学一宿舍楼调整方案引发质疑。

日前,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栏目留言称,“我们收到通知,让我们从现在宿舍楼的A区搬至本楼B区,让另一宿舍楼男生搬至本宿舍楼的A区,说是会对宿舍楼进行物理隔离,但是我们宿舍楼并不具备男女同楼的条件,这个A区与B区的区别仅仅是东侧是B区,西侧是A区,都是同一楼梯上下,而且本宿舍楼仅有一层的唯一浴室,以及每一层仅有一处洗衣房,扔垃圾的地方,所以实现完全的物理隔离并不现实。”

7月12日,烟台大学经过调查处理后回复称,近日,学校关注到师生对部分学生宿舍调整方案的意见,对此学校高度重视,正进一步调研论证,优化调整方案,确保学生学习生活安全便利。

烟台大学解释,近几年烟台大学研究生招生规模逐年上升,学校住宿结构和人员比例发生变化,为统筹学校床位资源,合理优化资源配置,结合今年学生公寓改造,制定了学生宿舍调整方案。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论证,综合考虑10号学生公寓改造、研究生住宿区设置、南校区学生回迁、新生住宿安排等因素,计划将12号学生公寓A座、B座设置为两个相对独立的住宿区,分别安排学生住宿。

对于上述网友提出的安全和生活便利等方面问题,烟台大学称,烟台大学正进一步优化方案,一是将12号学生公寓进行彻底分隔,男生女生分走不同出入口,互不干扰;二是加强值班安全管理,并增设相关服务设施,如洗衣机、直饮水机等,为学生提供生活便利条件。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