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5 20:5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参考消息网、新华社客户端

联合国报告显示:去年全球7.68亿人营养不良

据路透社伦敦7月12日报道,联合国多个机构12日发布一份报告说,去年世界饥饿和营养不良状况显著恶化,这可能是新冠疫情造成的。

报告说,营养不良者人数在保持5年基本不变之后,去年上升到7.68亿左右——相当于世界人口的10%,比2019年增加了大约1.18亿人。

报道称,这份报告由一些联合国机构编撰,包括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和世界卫生组织。这是自大流行发生以来,第一份有关粮食安全和营养问题的全面评估报告。

这些机构在联合报告中说:“遗憾的是,大流行继续暴露了我们粮食系统的弱点,这些弱点威胁到生命和生计。世界上没有一个地区幸免。”

2021年版《世界粮食安全和营养状况》估计,照目前趋势,到2030年消除饥饿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将无法实现,受饥饿影响的人数将接近6.6亿。这个数字比没有出现大流行的情况多3000万。

报道援引世界粮食计划署首席经济学家阿里夫·侯赛因的话说:“我们最担心的事正在变成现实。扭转如此高的长期饥饿水平即便不需要几十年时间,也需要数年时间。”去年,全年无法获得足够食物的人数增长了3.2亿,达到23.7亿——一年内的增长相当于前5年的总和。

在7.68亿营养不良人口中,4.18亿人在亚洲,2.82亿人在非洲,6000万人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在非洲,21%的人口营养不良,这个比例是其他任何一个地区的两倍多。

报道援引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话说:“在一个充裕的世界里,我们没有任何借口让数十亿人缺乏获得健康饮食的途径。”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