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 09:09: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人民日报客户端

东京奥运会将播放往届奥运赛场欢呼声

17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于日本东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通过线上直播、录制观众自拍、运动员与家人互动,以及播放往届奥运赛场欢呼声等数字化手段,尽可能减小空场比赛对运动员的影响。

东京自12日起进入紧急状态。出于防疫考虑,东京地区、北海道和福岛县的所有比赛将空场举行,允许观众现场观看的只剩下自行车和足球两个项目的三块场地。

“我们不想让运动员感到孤单。”巴赫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7日讨论了可能的措施,希望令运动员依旧能感受到来自全球观众的支持。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新闻发布会上。新华社记者 贺长山 摄

巴赫介绍,比赛现场可放置屏幕,展示正在线上观赛的观众画面,不同国家(地区)的支持者可为自己的队伍欢呼,“不仅在选手间,也在观众间制造一种竞争”;鼓励观众录制自拍视频,并提供给持权转播商,“令观众对赛事的参与依旧能展现给全球”;为一些运动员在赛后提供与家人、粉丝线上交流的机会,用以维系对运动员来说至关重要的“情感联结”;利用沉浸式声效系统,现场播放往届奥运赛场上的欢呼声,“让运动员感到他们仿佛被观众包围着”。

“奥运会的意义是让全世界相聚在一起,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难民代表团一起,在一个国家、一个城市、一个运动员村和平相聚,在同一套规则下竞技。”巴赫说,而在安全的条件下实现这些,运动员和其他奥运相关人员,都为防疫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也表明运动员有多么珍视奥运会”。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