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 11:30:4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晚报微信公众号

接过两起电话,七旬老人一千多万元没了……

日前

在黑龙江大庆市

有位七旬老人因为接了2起电话

一步一步掉进电信诈骗中

最终被骗了一千多万元

据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新闻法治频道,前段时间,大庆市民李某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某电信运营商客服人员。

据大庆市公安局龙南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赵贺介绍:“电话里问李某是不是办理了一张电话卡,通知他这张电话卡已经被上海市公安局因涉嫌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冻结。”

李某是一名七十多岁的老人,对方说出的号码,正是自己刚刚办理的手机号。此时,李某又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黄警官,也来问李某相关事情,对方还与李某互加了微信。

大庆市公安局龙南分局刑侦二大队民警赵贺称:“加微信以后开始跟李某说,他名下银行卡涉嫌洗钱,要求把李某的资产转移到他的银行卡内。”

这看似荒唐的要求,李某竟然在这位黄警官不断恫吓下同意了。为了自证清白,李某将自己那张所谓的涉事银行卡的密码、U盾信息等全部告诉这位黄警官。前前后后,一共转了一千多万元。

龙南分局接警后断定,李某是遭遇了电信诈骗,立即组织专案组,从资金流向等方面着手调查,很快摸清了诈骗团伙的组织架构和人员分布情况。最终,警方共抓获嫌疑人26名,冻结资金800余万元,案件串并共计28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此前

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

提高广大群众防骗意识

国家反诈中心制作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了

十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

揭批了诈骗犯罪手法、

还有防骗神器

同时进行了防骗提示

↓↓↓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