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8 14:31: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中国经济网微信公众号

停业整顿

17日晚,针对网络热传的个别员工操作不规范的报道,华莱士发布声明致歉,涉事餐厅北京霍营店已停业整顿。

发生了什么?

17日,#华莱士#微博话题冲上热搜。据原创视频博主透露,华莱士存在卫生问题。

据卧底拍摄调查,华莱士在用清洁剂打扫时,做好的炸鸡就在一边放着,没有任何遮盖,清洁剂直接掉进油锅里。

炸鸡不小心掉到地上后,店长绝对不允许你扔掉,还要继续用。

冷藏室里放着鸡肉,鸡肉里住着苍蝇。

把油用成黑色才更换,甚至会一直过滤油,然后掺上点新油继续使用。

在这条爆料发出来后,华莱士官方微博立马被攻陷了。不少网友表示,难怪每次吃完就拉肚子。

华莱士致歉:涉事餐厅北京霍营店停业整顿

17日晚,华莱士发表声明称,公司关注到网络上关于个别员工操作不规范的报道,截至7月17日,涉事餐厅北京霍营店已停业整顿,对该区域内所有员工再次强化培训,重申并落实各项产品操作规范和作业流程。派驻稽查小组对该餐厅进行整改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声明中称,后续将持续强化食安稽核巡查制度,对餐厅各项业务流程进行核查,确保为顾客持续提供安全可靠的用餐体验。华莱士方面称,华莱士对任何食品安全事件持零容忍态度,一旦发现,绝不姑息,对此次事件给大家造成的困扰深感抱歉。目前在大众点评网上,华莱士炸鸡汉堡霍营店页面显示“商家因违反平台规则项目暂停售卖。”

根据华莱士官网信息,华莱士品牌属于福建省华莱士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网站显著位置显示“全国门店一万家”,而根据公开报道,目前华莱士的门店已经超过了14000家。天眼查显示,福建省华莱士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大股东为凌淑冰、华怀余,两人持股比例均为32%。2016年4月,福建省华莱士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华士食品”为名在新三板上市,主营业务为西式快餐原材料、配料、包装物及设备。

华莱士多次发生食品安全问题

这并不是华莱士第一次出现食品安全问题。

2020年12月5日,据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人民政府网站通报,因违规采购销售未经疾控部门检测的冷冻冷藏肉品,湖北黄冈市黄州区7家华莱士餐厅近日被当地执法部门查封,相关责任人被拘。

2019年10月,呼和浩特市24家华莱士门店违法出售废油脂,被当地监管部门重罚。

2019年3月,江西《江南都市报》在对华莱士进行卧底调查后,曝光了当地门店鸡翅掉地上继续卖、汉堡胚过期两天继续使用、后厨环境脏乱等问题。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