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 10:01: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烟花”即将登陆!未来三天北方将迎较强降水,河南仍需警惕

中国气象局介绍,昨天夜间,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由强台风级减弱为台风级(13级,40米/秒),并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浙江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预计“烟花”将于7月25日下午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3~42米/秒),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并有可能在华东地区回旋,请警惕可能出现的长时间极端强降雨!

昨日开始,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浙江北部和东部、福建东部及台湾岛中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浙江宁波、台州、绍兴、温州等局地大暴雨(100~173毫米),台湾桃园、新竹县局地特大暴雨(250~362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出现7~9级阵风,局地10~11级。预计今天华东地区的风雨将继续增强,浙江中北部和东部、上海、台湾岛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浙江北部和东北部沿海、台湾岛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气象专家提醒,24至29日,浙江、上海、台湾、苏皖中南部、福建北部等地将会陆续出现大范围持续性的强降雨天气,其中受“烟花”在华东地区回旋影响,预计浙江北部和东部、上海、苏皖南部等地累计降雨量有300~600毫米,局地超800毫米。但因台风后续回旋路径具有不确定性,具体强降雨落区可能调整,请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并做好相关防台风措施。

热带低压“查帕卡”目前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逐渐向海南岛西部沿海靠近,强度有所加强。预计25日上午可能登陆海南岛西部沿海(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15~18米/秒);也可能绕过海南岛南部,移入南海西北部海面。受其影响,今明两天海南岛等地有大雨,局地暴雨。

降水方面,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未来三天(24日夜间至26日)北方将迎来一次较强降水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东部、吉林西部、黑龙江西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另外,今天白天和夜间,河南西部和北部等地仍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虽然河南的强降雨过程已基本结束,但仍需警惕灾害的滞后效应。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