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10:43: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奥委会允许运动员领奖时短暂摘下口罩

国际奥委会25日宣布,对东京奥运会的“防疫手册”进行一项修改,允许获得奖牌的运动员领奖时短暂地摘下口罩。

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制定的“防疫手册”中规定,所有运动员领奖时“必须全程戴口罩”。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25日早些时候答复媒体记者提问时还坚持说,获奖运动员领奖时“必须”佩戴口罩。

而25日当天进行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里约奥运会亚军、世锦赛冠军卡利什夺冠,为美国队赢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一金——结果,卡利什和银牌、铜牌得主在领奖时都摘下了口罩,从而引发争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卡利什解释说,领奖时,他们三人对面有人举着提示牌,要求他们摘下口罩,因此他们才照做的,并非故意违犯防疫规定。

据悉,奥运会开赛以来,不少获奖运动员都对“口罩令”不满,国际奥委会因此于25日依据公共卫生专家的建议作出修改,从当天起允许获得奖牌的运动员“站在各自领奖台上时摘下口罩至多30秒,供媒体记者拍照”——这一新规定适用于东京奥运会接下来所有在场馆内举办的赛事。

国际奥委会说,对运动员而言,领取奥运会奖牌是他们运动生涯中独一无二的时刻,他们希望能微笑、展现情绪——不过,获奖运动员一起站在金牌领奖台上拍合照时必须戴口罩。

编辑: 刘宸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