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9 18:10: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南京疫情外溢后,张家界又成新关键点,至少六地有感染者曾去旅游

今早北京疾控中心通报,北京新增1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曾去张家界,现住回龙观。不仅是北京,最近两天,四川成都、辽宁大连、湖南常德、重庆渝北、江苏淮安等多地出现了未到过南京却感染的案例。细看这些病例的轨迹,不难发现,他们大多曾去过张家界,或者曾与去过张家界且核酸检测阳性的人员有过密切接触。

张家界成为了南京本轮疫情外溢后,串联起感染者的新关键点。

张家界这场演出所有观众成为高风险人群

7月26日,大连排查出3名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人曾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转机前往张家界。

7月27日,大连新增1例无南京旅居史的本地确诊病例,但该病例曾前往张家界,并在22日晚与前述3人共同观看魅力湘西剧场演出,座位前后邻排。

7月27日,成都报告一家三口确诊。3人无南京旅居史,他们7月17日自成都乘机至长沙,7月20至22日在张家界等地游玩,7月23日、24日在常德市旅游,3人在常德的一位密接者也在27日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7月20至22日在张家界、天门山森林公园、大峡谷等地游玩。同时,这一家三口中父母的好友于7月17日至25日与一家三口一同前往湖南旅游,也被确诊。

同天,重庆市渝北区的一对夫妻核酸检测初筛呈阳性,他们曾去张家界旅游。其中,妻子于7月28日晚被通报确认为确诊病例,丈夫的核酸检测结果仍需进一步复核。

7月28日,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

7月29日,各地通报中有张家界旅居史的感染者再增加: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患者7月20日前往湖南张家界等地旅游;江苏淮安发现4名去湖南张家界旅游人员新冠病毒核酸初筛结果呈阳性……

此外,29日,湖南宁乡报告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该感染者与成都市7月27日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和常德市7月28日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大小河街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穿紫河。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提醒:演出务必坚持测温、戴口罩

据此前媒体报道,张家界魅力湘西大剧院能容纳3100人,伴随着暑期来临,魅力湘西每天常态化连演4场,日接待人数超过1万人。

有魅力湘西官方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22日当晚大概有2000多名观众,观众之间没有间隔而坐,“进剧场是要求大家佩戴口罩的,但无法保证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特别提示全体会员单位:剧场演出务必坚持测温、戴口罩、扫行程码并实名登记,以保障所有观众及演职人员安全。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