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0 14:59: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综合广播

@唐山人!10月份社保卡免费换新

7月29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了河北省人社系统上半年重点民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今年以来,全省人社系统坚持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图为河北省人社系统上半年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1-6月,全省城镇新增51万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7万多

今年以来,全省人社系统坚持把稳就业保民生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人社事业发展,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1-6月,全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全省城镇新增51万多人,比去年同期增加7万多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6成。

省人社厅副厅长彭秋水:抓好重点群体就业。一个是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实行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管理服务。截至6月底,全省高校毕业生已签订就业意向的达到了69%,同比增加6个百分点。再一个突出抓农民工就业,推进创业补贴、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的落实,二季度末,全省外出务工农村劳动力达到1200多万人。

10月份第三代社保卡开始免费换发

据了解,7月26日,省人社厅已经开始在石家庄、邢台、雄安新区试点发行第三代社保卡,从10月份开始,将在全省各地启动三代卡发行工作。省人社厅信息中心主任顼庆坤介绍,换发三代卡将全都免费,老百姓不用掏钱,同时提醒大家,即使不换发三代卡,二代卡还是可以长期使用。

省人社厅信息中心主任顼庆坤:结合第三代社保卡发行,我省推出了社保卡全省通办服务,放开社保卡申领地域限制,大家可以在省内任何社保卡服务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满足异地办卡需求,实现社保卡业务全省通办,减少群众奔波。

下半年都有这些考试

赶紧来看

2021年度,根据工作计划由省人社厅组织实施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共23项,其中9项已在上半年组织完成,其余14项将在下半年陆续开展。

其中,9月份将组织注册设备监理师和一级建造师两项考试;10月份考试较为集中,将组织出版、审计、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社会工作者、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注册城乡规划师、执业药师、经济和一级造价工程师等9项考试;11月将组织一级消防工程师、计算机技术与软件、翻译等3项考试。

目前,一级建造师考试已完成报名工作,其他考试报名工作也将陆续开展,敬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河北人事考试网的有关信息发布。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