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15:16: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10300名

近日,应急管理部发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2021年面向社会招录消防员的公告》,正式启动消防员招录工作。7月31日以后,招录对象可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平台(http://xfyzl.119.gov.cn)查询招录公告、招录计划、政策法规等信息,注册报名。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共招录消防员10300名(均为男性),其中:消防救援队伍9000名,森林消防队伍1300名;高校应届毕业生3435名、退役士兵3432名、社会青年3433名。报名时间为7月31日23时至8月31日18时。

据了解,此次消防员招录在四个方面作了改进完善。一是政策制度更加健全。重新修订《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办法》,在招录工作机制、招录条件、考核规程、待遇保障等方面作了调整完善。同时,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建立面向退役士兵招录消防员协同配合制度机制,进一步提高招录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招录周期更加合理。将招录周期由过去的5个月压缩至3个月,减少报名对象等待时间,并将报名启动时间调整为与在校学生毕业离校时间一致,有利于毕业生尤其是高校应届毕业生及时报考。三是考核选拔更加优化。调整体能测试项目标准,适当扩大招录选拔范围,对本科以上毕业生、优秀退役士兵和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实行更为优化的优先录用政策,吸纳更多高学历高素质人才,进一步改善队伍结构。四是训练模式更加科学。对不同来源类别、不同基础素质的新录用消防员实行分类训练,将一年入职训练期划分为基地化训练和岗前适应训练两个阶段,因才施训、科学组训,有效缩短岗位适应期,加快新招录消防员队伍战斗力生成。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