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31 20:11: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打通“咽喉”!大兴机场北线高速西延项目永定河特大桥合龙

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西延项目永定河特大桥7月31日顺利合龙,永定河特大桥由此进入后续桥面施工,为西延项目10月1日实现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西延及东延项目是连接大兴国际机场与雄安新区的重要通道,也是大兴国际机场外围“五纵两横”综合交通主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1.02公里。其中,由中铁十六局承建的西延段东起京开高速,西至京冀界涿州,长8.16公里,设计速度120 公里/小时,为双向八车道,计划于今年10月1日建成通车。

永定河特大桥东接北线西延项目高速公路,西接北京与河北界,是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西延及东延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也是通往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的“咽喉”。永定河特大桥全长907.98米,宽40.55米,采用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梁,共有206根桩基。

永定河特大桥施工跨既有公路永定河左堤路。由于桥下净空仅有5米,施工作业面较狭窄,施工便道协调难度较大,加上桩基距南水北调灌渠仅6米至8米,部分桩基施工处于南水北调施工区域内,稍有不慎就会影响北京的水源,给施工带来不利因素。

自2020年8月开工以来,项目团队多次组织专家会议,合理安排施工工艺,配置各项资源,部署工程节点。先后克服工作面狭窄、施工空间狭小、协调难度大等问题,经历一年鏖战,顺利实现永定河特大桥合龙。

据悉,大兴国际机场北线高速公路西延项目建成后,对构建国际机场外围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完善北京城南地区路网结构,满足大兴国际机场周边交通畅行,缓解京开高速、南六环等周边道路交通压力,促进雄安新区建设及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