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1 07:09: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郑州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呈局部播散状态

新华社郑州7月31日电(记者 刘怀丕、王烁)31日,在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介绍,郑州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呈局部播散状态等特点。

7月30日,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随后报告病例数不断增加,截至今年7月31日18时,共报告28例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1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尚未出现重症病例。

郑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强介绍,郑州此次疫情与国内南京、张家界、成都等地新冠肺炎疫情相比较,有以下特点:传播速度快;多数病例病毒核酸检测ct值较低,意味着病毒载量高,可能面临转阴时间较长;此次疫情主要发生在医院内部,波及人群包括保洁人员、甚至医护人员,呈现局部播散状态。

据了解,郑州是北京分流国际航班的12个第一入境点之一,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是境外入境人员定点收治医院。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