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13:20: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科技日报

钟南山:广州上一波疫情13名重症患者都没打疫苗

7月31日,钟南山院士在广州出席一峰会活动时明确回答,针对当前的国产疫苗对德尔塔(Delta)变异株有无保护作用的疑问,钟南山回答“有效,非常安全”。

他透露,基于5月份广州新冠疫情的100多位患者都是感染的德尔塔(Delta)变异株,这为研究拿到了第一手资料,结果证明国产疫苗是有保护作用的。2021年广州新冠病毒德尔塔(Delta)变异株暴发疫情的研究初步统计显示,疫苗对重症的保护效果为100%,对中度、轻度、无症状的保护效果分别为76.9%、67.2%、63.2%。相关的研究成果即将发表。

钟南山院士提醒大家,广州上一波疫情的13名重症患者全部都没有打疫苗,这是值得大家关注的。他指出,我国需要83.3%的接种率才能达到群体免疫。为此他特别呼吁大家要重视疫苗接种。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