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2 14:30: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射击队再拿奖牌,男子25米手枪速射李越宏夺铜

8月2日,东京奥运会射击比赛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中,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中国选手李越宏发挥稳定,最终获得第三名,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再添一枚铜牌。

经过两阶段预赛,李越宏(排名第6)和队友林俊敏(排名第4)晋级8月2日下午进行的决赛。根据规则,参加决赛的6名选手在4秒内完成每组5发速射,每发打出9.7环或更多被计为“中”。6名选手先打四组各5发,打中次数最低的被淘汰,成为第6名。此后,每打一组5发末位淘汰一人,8组40发战罢,决出最后的冠亚军。

决赛开始后,首次参加奥运会、资格赛发挥不错的林俊敏发挥不佳,首轮就被淘汰,最终排名第六位。里约奥运会上就拿下这个项目铜牌的李越宏则稳扎稳打,连续打出“5中4”的出色成绩,在“一枪决胜”击败韩国选手后,最终第二次拿下奥运会第三名。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比赛是奥运会历史上最资深的项目之一,早在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就被列为比赛项目。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