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10:40:0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湖北此轮疫情传播链清晰 3地首例病例均与淮安某旅行团存在时空联系

今天(8月4日),湖北省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湖北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阳在发布会上介绍,湖北省疾控中心对红安、武汉、荆州三地首发病例样本进行新冠病毒全基因组序列测定和变异位点的分析,发现其与江苏南京及后续病例的病毒高度同源。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对红安病例样本进行复核检测,结果显示该病例同江苏省近期报送的51例本土病例新冠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流行病学调查也证实三地的首发病例均与淮安某旅行团时空轨迹高度重合。该旅行团7月27日13时左右在荆州火车站候车,于15时52分乘坐D3078次列车,从荆州站前往合肥,途经湖北省潜江、汉口、红安西、麻城北站。红安首例病例罗某于7月27日17时26分乘坐D3078次列车,从汉口站前往红安,与该旅行团2例新冠肺炎病例在同一车厢。荆州首例病例洪某7月27日15时20分进入荆州火车站,与该旅行团成员在同一候车大厅候车。武汉首例病例唐某7月27日15时左右到达荆州站,与该旅行团成员同一候车大厅候车。此轮湖北本土疫情传播链清晰,均于淮安某旅行团存在时空联系,感染场所为荆州火车站和D3078次列车。(总台央视记者 倪晶依 李炜)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