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04 17:03:2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话说滦州

滦州发布疫情防控最新通告,这些人要如实报告→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滦返滦人员

如实报告有关事项的通告

为全力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维护全市社会公共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凡近期国内高、中风险地区、重点地区或国(境)外来滦返滦人员,应主动到所在单位、镇(街道)、村(社区)如实申报登记相关情况,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告,并自觉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安机关将视情况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一、近期曾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居住史、务工史、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史,不主动报告或故意隐瞒的。

二、患有或明知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人员,不主动报告或故意隐瞒的。

三、患有或明知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人员,拒不执行检疫、强制隔离、隔离治疗的。

四、其他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及拒不执行卫生防疫机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提出的防控措施的。

鼓励广大人民群众互相监督、群防群控,如发现相关线索,积极举报,举报电话110。

此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4日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