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4 21:33:2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民航局:双节客运量和暑期相比将大幅提升

在9月14日下午民航局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介绍,预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客运量与暑期相比,将实现大幅提升。

据介绍,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两节相隔时间较近。与去年双节重叠延伸为8天长假不同,今年将形成长短相邻的假期组合。民航运输会呈现前后两组首末出行高峰。中秋假期出行高峰在9月19日;国庆假期出行高峰是9月30日、10月6日、7日和10日。

二是适逢前期本土疫情得到控制。今年七八月份,境外输入病例和本土多地散发疫情叠加,导致民航传统的暑运旺季遇冷,客运量比2019年和2020年分别下降42%和16.6%。中秋国庆假期,一部分在暑期被抑制的出行需求将得到释放。从近日在线旅游平台搜索和预定情况看比较乐观,客运量与暑期相比将实现大幅提升。

三是国际航班低位运行。目前境外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目前,中外航司运营国际客运航班每周约200班往返,占疫情前2.2%。当前国际航班主要以最低频次保障最基本联通,暂不具备恢复和增班条件,所以今年双节期间仍然不是出境游的好时机。

四是旅客出行更加理性。以往旅客理性选择错峰出游,主要是考虑假期票价高、旅游资源紧张的因素。当前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出行的最大考量则是各地动态调整的防控措施带来的不确定性。很多单位、尤其是学校会提出“不出境”“不出城”“不出行”等要求,所以在校生和学生家庭等相关群体在制定出行规划时更加理性、稳慎。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