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14:44: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天气

大风大雨伴中秋!气温骤降再急升!

夏秋交替时节,早晚秋意渐浓。

像今早8时,西北部的气温在7~15℃左右,凉意浓浓。其他大部的气温多在20℃左右,清爽舒适。

不知不觉,我们即将迎来中秋小长假,节前、中秋假期天气如何?我们来一起看下吧↓

节前天气

今天,我省大部天气表现比较平静,下午到夜间大部晴转多云为主,只是西南部有小雨。

明天白天,雨量开始增大,降雨区域主要集中在南部,以小雨为主,局地有中到大雨。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9月17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

中秋小长假天气

前期多雨有风,后期多云为主!

>>降雨

明天夜间到19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19日夜间到20日,全省阴,东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21日,北部地区阴有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大风

19日夜间到20日,南部和东部地区有北到东北风4-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到东北风转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局地可达10级以上。

(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09月17日11时发布短期、中期预报)

一场秋雨一场凉!

19日多地气温或创新低!

今起三天,我省大部的气温会陆续跌入低点,可谓一场秋雨一场凉。

今天午后时段,大部的最高气温在27℃左右。

明天,气温再次下降,多地最高气温在25℃左右。

中秋小长假第一天(19日),在雨水的浸染下,气温迅速走低,多地将创立秋以来气温新低,大部的最高气温将跌破20℃。

20、21日,气温又将逐步回升,到了21日,中南大部的最高气温,再次向30℃发起冲击。

近期气温多波动,大家还需跟上气温的变化节奏,合理调整衣物,以免着凉感冒。

河北省主要城市预报

今天(9月17日)下午到夜间

明天(9月18日)白天到夜间

后天(9月19日)白天到夜间

预报来源:河北省气象台2021年9月17日11时预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