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17:30: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河北目前在建的最大高速项目隆重誓师!

9月16日,京秦高速遵化至秦皇岛段“促进度保投资暨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誓师大会”在秦皇岛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戴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落实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交通运输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干劲、压实责任、攻坚突破,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项目圆满完成全年投资建设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创建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秦皇岛市副市长樊海涛出席会议。

据了解,遵秦段项目已于9月1日正式启动“大干120天”劳动竞赛,计划在120天时间内完成44亿投资任务,全力保障2022年底项目顺利通车。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遵秦段项目全面进入大规模建设阶段。各参建单位坚持政治站位,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和力量,深入开展劳动竞赛,路基、桥涵、隧道等主体工程建设进度全面提速,形成了遍地开花、齐头并进的大干局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项目促进度保投资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和不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强化资源要素配置,加大建设投资力度,加强地方工作保障,紧紧扭住交通重大项目建设,以重点项目的带动,稳交通投资、保交通投资,为全省发展大局作出交通贡献。

会议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深入推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示范项目创建。要以部首批“平安百年品质工程”试点为契机,坚持高质量发展,以交通强国、质量强国建设为统领,以品质工程建设为基础,从建立机制入手,以材料、设计、工艺工法、装备、管养以及信息化技术为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集中攻关,指导建设实践,推动项目建设耐久性安全性整体提升,及时总结提炼成功经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实践性的技术创新成果。要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加强专家咨询和业务指导,进一步细化具体举措,明确阶段目标和时间进度,及时跟踪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围绕“促进度保投资”中心任务,迅速形成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要重心前移、指挥前移,切实推进协调解决施工建设中的重大“卡脖子”问题,压实建设主体责任,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对节点工程、难点部位、关键环节盯紧盯死、一抓到底,优化施工方案、合理配置要素、交叉平行作业,拿出超常规举措,加快施工进度,严格施工工艺,确保质量和安全。要靠前协调服务、强化问题督导,在压覆矿产、地方问题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限期及时解决制约问题,有效保障建设环境,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京秦高速公路遵秦段项目作为京津冀协调发展交通一体化的关键“一横”,是河北省在建的最大单体高速项目。今年6月18日,交通运输部下发《关于公布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创建示范项目(第一批)清单的通知》,遵秦段项目作为首批交通项目列入其中。截至8月底,项目累计完成路基工程79%、桥梁工程69%、隧道工程53%,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80.9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7.5%。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