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7 21:3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中国男排时隔6年再次杀入亚洲锦标赛四强

新华社日本千叶9月17日电(记者 王子江)中国队17日在日本千叶举行的第21届亚洲男排锦标赛八强赛第二场比赛中,以3:2击败卡塔尔队,时隔6年再次杀入亚锦赛四强。

新华社记者 王子江 摄

中国队上一次进入亚锦赛半决赛还是在2015年的比赛中。2017年和2019年两届比赛,中国队都只获得第六名。对于刚刚组建不久、以巴黎奥运会为目标的这支中国男排队伍来说,打入半决赛无疑是个全新的开始。

新华社记者 王子江 摄

中国队在历史上遭遇卡塔尔队时,很少失手,但由于这场比赛距击败日本队只隔了15个小时,队员们显然有些不在状态,发球频频失误,在以28:26艰难拿下第一局后,接连以21:25和26:28输掉两局,大比分以1:2落后。关键时刻,全队调整战术,加强了网上防守,卡塔尔队进攻受挫,中国队占据优势,以25:19和15:10拿下两局,最终以大比分3:2获胜。

中国队主教练吴胜赛后告诉新华社记者,由于队里新队员较多,大部分人以前都没有与卡塔尔队交过手,对他们的打法和战术不太熟悉,因此一开始落后情有可原。但到了第四局后,大家慢慢适应,战术的调整比较成功。

新华社记者 王子江 摄

中国队的队长江川说:“第四局大家背水一战,关键时刻在发球时,大力发球该冲就冲,终于突破了自我,到了第五局,一切就容易多了。”

这是江川第三次参加亚锦赛,个人首次随队打入半决赛,他认为得益于大家的团结和凝聚力。江川希望半决赛中“全力以赴,不留遗憾”。

中国队将和伊朗队争夺决赛权,这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三点举行。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