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9 17:35: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3比0完胜中国台北队!中国男排最后一刻冲进世锦赛

2021年9月19日下午,在日本千叶举行的第21届亚洲男排锦标赛铜牌赛争夺中,主帅吴胜指挥的中国男排3比0完胜中国台北队,夺取本届亚锦赛铜牌,尤其是最后一刻以第24支球队冲进2022年俄罗斯世锦赛,拼到了一个十分珍贵的2022年国际顶级大赛机会。

2022年俄罗斯男排世锦赛将于2021年9月30日在莫斯科举行抽签分组仪式,仍为参赛资格拼争的球队已到收官阶段。根据晋级规则,已有22支球队参加明年男排世锦赛,世锦赛将有24支球队参赛,还仅有2个晋级名额。同样,这对于中国男排而言就是末班车。未能晋级亚锦赛决赛,让中国队失去第一时间直通世锦赛的机会,不过亚锦赛铜牌赛依然十分重要。对于中国男排而言,晋级世锦赛的最重要条件就是铜牌赛战胜中国台北队。

而就在9月19日铜牌赛开始之前,卡塔尔队3比0完胜澳大利亚队,获得亚锦赛第五,而且进军世锦赛,澳大利亚队获得第六,这样卡塔尔队就成为第23支进军世锦赛的球队。最后一张世锦赛入场券,将在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之间产生。

中国台北队技战术风格快速细腻,防守出众,而且全队配合默契。就在本届亚锦赛中,中国台北队3比1击败韩国队、3比0击败沙特阿拉伯队、3比0横扫哈萨克斯坦队、3比1击败巴基斯坦队,可见其实力不弱。与这样的对手交锋,若想取胜并不容易,在半决赛中,日本队拼尽全力,才以3比1淘汰对手。

中国男排首发阵容为二传手于垚辰、主攻手张景胤和俞元泰、副攻手彭世坤和李咏臻、接应江川和自由人杨一鸣。中国队对本场比赛十分重视,比赛开始后,俞元泰发球破攻,中国队5比0领先。犀利的进攻、凶狠的发球、高大灵活的拦网,中国队全面压制对手,从而以15比9大比分领先。对手改变节奏,中国队失误增多,对手追至15比17,夺回主动权的中国队凭借江川一锤定音,以25比17脆胜首局。

中国台北队展开猛烈反扑,但中国队稳扎稳打,14比8扩大领先优势。中国台北队打得很顽强,但是取胜欲望空前强烈的中国队没给对手一丝机会,以碾压态势25比16横扫第二局。中国男排发球和拦网发挥出色,全队气势如虹,一鼓作气,从而以25比17横扫第三局,总比分3比0轻取中国台北队,获得本届亚锦赛铜牌,并且最后一刻冲进明年俄罗斯世锦赛。来自浙江的新任主帅吴胜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率领年轻的中国男排于低谷中踏上艰难的崛起之路,能够率队冲进世锦赛,实则难能可贵。

2021年9月19日,巴基斯坦队3比0击败韩国队,获得第七,韩国队获得第八。北京时间今晚5时,东道主日本男排将与伊朗男排争夺本届亚锦赛冠军。

2021年第21届男排亚锦赛中国男排历程

9月12日 中国3比0科威特

9月13日 中国3比0乌兹别克斯坦

9月14日 中国2比3澳大利亚

9月16日 中国3比1日本

9月17日 中国3比2卡塔尔

9月18日 中国1比3伊朗

9月19日 中国3比0中国台北 中国男排获得铜牌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