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7 16:25: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京唐铁路全线铺轨!

9月27日上午开始,京唐铁路全线开始铺轨。铺轨车将500米的路轨架设到路面上,与以往每段铺设100米的轨道相比,此次铺轨采取了长轨道铺设方式,铺轨效率比平常增加了2倍以上,达到每天铺设10公里的速度。此前为保证京唐城际铁路铺轨施工顺利进行,唐山工务段作为施工介入单位,自5月份以来,出动干部职工3600余人次,对全线桥墩浇筑、梁体架设、无砟轨道施工、道岔铺设等关键工程进行了重点盯控,为京唐城际铁路具备铺轨条件提供了保证。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交通枢纽项目,京唐铁路从北京通州区交通枢纽出发,向东穿过了河北廊坊、天津,终点到河北唐山,是连接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又一交通大动脉。此次路轨铺设于今年年底完成后,北京通州与河北廊坊的北三县将通行高铁,届时从北京通州区到河北燕郊仅需要10分钟。2022年9月底正式通车后,京唐铁路将大大便利北京与天津、河北的交通往来。(总台记者 谢宾超 胡向春)

编辑: 杜雨璐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