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11:01: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黑龙江频道

哈尔滨本次疫情感染来源不清楚,病毒传播能力很强

28日,记者从哈尔滨市召开的第34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本次疫情从流行病学调查看,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一是病例发现时均处于发病早期;二是本次疫情感染来源不清楚,通过多场婚礼婚宴、多人共同游戏、共同居住、多次聚餐等感染后造成传播,这些活动场所多为相对密闭空间,但目前看感染者之间存在比较明确的流行病学关联;三是病毒传播速度非常快,传播能力很强。

针对巴彦县疫情形势,鉴于源头不清且病例相对集中在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所辖地区。为尽快控制疫情,经综合研判,将兴隆镇兴隆林业局有限公司街道办事处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同时将其它区域的阳性个案的居住地所在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上述均做为封闭管理区,实行“封闭隔离、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封闭管理措施。将兴隆镇划为封控区,实行“只进不出,严禁聚集”的管理措施,每户只能派1人在指定时间外出购置保障物资。将巴彦县除兴隆林业局和兴隆镇以外的其他乡镇,确定为管控区,实行“两点(居住点-工作点)一线、非必要不离开”的管理措施。上述措施让巴彦县内的人员在短时间内快速静下来,尽量减少人员的流动,降低了感染的风险。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