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29 19:5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国庆出行要注意什么?国家卫健委提出两点建议

9月29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有关情况。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介绍,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许多人都有了出行的打算和安排,大规模的人员流动会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和挑战。

假期出行时,提醒大家特别关注两点:

首先是,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出行。有出行计划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情况,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做好个人的健康监测,如果出行前出现干咳、发热等可疑症状,应及时取消出行计划,立刻就医,出行过程中如果出现类似症状,要尽快就近就诊。入境口岸、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院等高风险岗位的工作人员,要避免跨区域旅行。

另外,要做好旅行过程中的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建议错峰出行,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场所,按照相关防控要求保持社交距离,旅行过程中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等。入住宾馆要注意通风换气,严格遵守旅游地的疫情防控要求。一旦目的地出现疫情或被列为中高风险地区,一定要服从地方政府防疫安排。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