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11:07: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事关国庆假期!河北省教育厅最新发布!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2021年“国庆”期间学校安全提示↓↓↓

学校篇

落实责任抓研判。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认真研判国庆期间安全风险隐患并加强防范化解。

突出重点强防范。按照全省教育系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持续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全面排查除隐患。各学校在国庆节前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排查,及时消除治安、消防、电气、宿舍、食品、实验室、校车等方面的隐患。

加强教育搞宣传。充分利用校园网、宣传栏、微信群等广泛开展交通、消防、食品安全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

疫情防控做贡献。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保持应急状态,持续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做好值守有预案。认真落实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完善相关工作预案,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学生篇

预防溺水要牢记。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不私自或结伴到野外河流、湖泊、池塘等危险水域戏水、游泳,游泳必须要到正规游泳馆。

安全出行要谨记。外出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证、无牌、超载或车况不好的车辆和农用车。出游时要强化安全意识,时刻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

饮食安全要切记。不暴饮暴食,少吃油炸、烟熏、烧烤的食品,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不食用野生动物,不购买“三无产品”,不吃无卫生保障的食品。

居家安全要注意。居家或在学生宿舍期间注意消防安全,不玩火、不私拉电线烧水或煮食,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随意碰电源,谨防发生火灾。

疫情防控莫大意。认真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全面了解相关政策和知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聚集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