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30 14:54: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江西永新通报1例新冠肺炎假阳性情况

9月29日19时,江西省永新县疾控中心报告,在对福建省返县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尹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可疑阳性。永新县立即采取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将尹某迅速转运至永新县人民医院医学观察,全面开展流调,对尹某居住的村小组采取临时全封闭管控措施,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杀,对尹某所在村小组进行全员核酸采样检测,对尹某的密切接触人员及滞留的环境样本核酸检测。

9月29日23时,江西省永新县人民医院、永新县疾控中心随即分别对原始样本进行复核和检验,结果均为阴性。9月30日01时45分,经吉安市疾控中心对原始样本、重新采集的鼻咽拭子样本复核,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尹某在医学观察期间行CT、血常规检查,均无异常。228份尹某所在村小组及尹某的密切接触人员鼻咽拭子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8份尹某滞留环境样本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复核结果,经省、市专家组讨论,排除尹某感染新冠病毒,随后解除尹某所在村小组的全封闭管控。核酸检测是一种非常灵敏的检测方法,有可能会出现可疑阳性,所以才需要反复地核查复查。按照相关规定,在发现可疑阳性的检测结果后,必须在第一时间迅速作出反应,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封闭管控、排查流调、复核结果同步进行。疫情防控要与时间赛跑,如果等到复核结果出来后再采取措施,就可能贻误防控最佳时机,造成疫情扩散。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国庆假期在即,疫情输入性风险持续加大,请广大市民加强个人日常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携手共筑免疫屏障;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