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1 08:53: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生态环境发布微信公众号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10月上旬全省空气质量预报会商结果

经河北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0月上旬(1日~10日),1日~2日,个别城市早晚时段受高湿小风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扩散条件略差,可能出现PM2.5短时轻度污染;3日,个别城市受小风高湿及南北风辐合影响,可能出现PM2.5轻度污染;4日~10日,受先后两轮北风及持续的较强降水过程影响,大部地区空气质量较好。

具体预报结果如下:

10月1日,高空处于槽后,地面有弱东北风影响,扩散条件较好,我省北部和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中,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早晚时段受小风高湿影响,可能出现短时PM2.5轻度污染。

2日,高空转为弱脊区控制,地面风力转弱,大气扩散条件整体较差,我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中,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邢台、邯郸受早晚时段静稳天气形势影响,可能出现短时PM2.5轻度污染;衡水、沧州、邯郸午后温度略高,叠加南风传输影响,可能出现臭氧临界污染。

3日,高空处于平直西风,我省张家口、承德受西北风及可能的降水影响,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邢台、邯郸受南北风辐合影响,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秦皇岛、沧州、衡水、邯郸受偏南风影响,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

4日~7日,受北风和持续降水过程影响,扩散条件整体有利,我省大部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8日,高空处于槽后,地面风力转弱,扩散条件略差,我省大部以良为主。

9日~10日,受新一轮较强西北风影响,扩散条件有利,我省大部以优良为主。

建议:各城市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预报会商,针对1日~3日可能出现的PM2.5轻度污染风险,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管控力度。

城市详细预报结果如下: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