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2 07:27: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做好国庆假期气象灾害防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娜 娄朋举 河北日报 记者 宋平)9月30日,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全力做好国庆假日期间气象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指出,国庆假日期间人员出行增加,又是秋收秋种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各类灾害性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和次生灾害,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和灾害性天气预警信息,认真分析研判各类风险,提前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针对前期可能出现的大雾天气和高森林草原火险气象风险等级,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实时监控和交通管理,确保假日交通安全。应急管理、林业和草原部门要加强森林草原防火监测巡查督导,对出现的火患及早采取措施和应急处置。针对中后期的强降雨、大风天气,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要做好中南部地区局地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的监测、巡查和预警工作,做好水库泄洪、河道分洪等工作,确保堤防、水库安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做好城市内涝防御准备,做好低洼地带巡查排查,做好危旧住房、厂房、室外宣传牌、施工围板、路边树木等隐患排查和防风加固工作。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强景区安全管理,确保游客安全。农业农村部门要指导农户做好秋收秋种农事安排。海事部门要及时提醒船舶回港避风,确保海上交通安全。通信、电力等部门要做好线路保障工作。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聚焦雄安新区、冬奥赛区、中南部蓄滞洪区、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交通主干线等重点区域,做好防范应对和应急处置,严防发生重大事故。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制度,全面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遇有重大险情、灾情等,要及时上报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办公室。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