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2 09:35: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京报体育、北京日报客户端

报名正式开启 官宣!北京马拉松10月31日举行

10月1日晚,北京马拉松官方发布赛事通告,宣布2021北京马拉松将于10月31日鸣枪起跑,赛事规模共计30000人。选手报名工作于10月1日23时50分正式开启,到10月4日23时50截止报名,为期三天。

为做好本届北马赛事及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参赛选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委会在报名要求、参赛选手资格、领物须知等方面做出审慎部署。据公告显示,本次面向大众选手,要求选手须为比赛当年年满20岁(2001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的北京市常住人口,且2019年1月1日(含)至2021年9月23日(含)期间,马拉松赛完赛有效成绩在6小时内或半程马拉松赛完赛有效成绩在3小时内(线上马拉松成绩无效)。选手须下载“北京通”APP完成实名认证,并关联个人证件信息。

在疫情防控方面,大众参赛选手须注册“北京健康宝”,且“北京健康宝”健康码无异常,需自比赛日前21日起每日进行健康状况申报。参赛选手须符合赛前21天,即10月10日(含)至10月31日(含)未离京。参赛选手须提交采样日期在赛前72小时内(10月28日7:30后)的由北京市正规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及本人在10月15日(不含)前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预防接种凭证纸质版,方可领取参赛物品。

此次赛事也公布了特邀选手的防疫办法,赛事特邀运动员须遵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提交抵京前48小时内及赛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纸质版,及10月15日(不含)前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的有效预防接种凭证纸质版,由组委会统一安排,至比赛结束期间实行闭环管理。

被称为“国马”的北京马拉松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站在天安门广场,跑过长安街,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从天安门到鸟巢的经典线路,北京马拉松已成为跑者心神向往的荣誉殿堂。2020年因疫情防控需要,北京马拉松停办一年,此次正值第40届北马,如今如期而至,期待与跑友在北马赛场上再次相聚。报名方式是通过北京马拉松官网或者官方合作APP“马拉马拉”。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