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4 16:10: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青岛公安、北京日报客户端

青岛“交警大V”李涌因公殉职,犯罪嫌疑人已被缉捕归案

2021年10月3日凌晨1时许,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同三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涌同志执行国庆安保任务,在辖区高速公路巡查时,对涉嫌酒驾的驾驶人依法进行盘查,处置过程中致李涌同志坠落高速公路立交桥下,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犯罪嫌疑人已被缉捕归案。

李涌同志牺牲后,省市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领导对李涌同志不幸牺牲表示深切悼念,向李涌同志家属致以深切慰问,要求依法严惩犯罪嫌疑人,妥善做好李涌同志抚恤善后工作。目前,公安机关正在依法开展案件调查。

李涌同志,1966年11月出生,1989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5年10月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从警16年来,李涌同志爱岗敬业、忠诚奉献,先后记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被评为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全省敬业奉献模范、全省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青岛市优秀共产党员、青岛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沉痛悼念、深切缅怀李涌同志!

据澎湃新闻报道,李涌是一名“交警大V”,其认证微博有2.5万粉丝,微博上的简介仍为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北大队辽源路中队副中队长。10月2日11时许,李涌发的最后一条微博在介绍国庆路况,提醒驾驶人国庆出行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预知沿途路况,提醒驾驶人集中精力驾驶车辆,延长并保持安全距离。

交警李涌生前发布的最后一条微博显示在10月2日。来源 :新浪微博截图

截至4日9时30分,这条微博下已经有300多条评论,不少人表达了悲痛之情,也有人不愿意相信此事,前来询问情况。许多网友表示,“太突然了”“太难受了”。

一名网友称,作为一个普通司机和市民,之前经常在辽阳路、延吉路的早高峰见到李涌高瘦忙碌的身影。

网友到李涌的微博上表达悼念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