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07:03: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

累计完成检测86.8万人次!河北支援黑龙江核酸检测医疗队平安返冀

10月4日下午,河北省支援黑龙江省核酸检测医疗队乘坐高铁平安返冀。图为刚刚走下高铁的医疗队队员。河北日报记者 张淑会 摄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张淑会)10月4日下午,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在石家庄火车站举欢迎仪式,欢迎河北省支援黑龙江省核酸检测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哈尔滨市核酸检测任务,乘坐高铁平安返冀。

按照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要求,9月23日,河北省紧急组建核酸检测医疗队,支援哈尔滨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该医疗队由石家庄市、保定市、唐山市等3个地市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河北省疾控中心、河北省人民医院等7所委属委管医疗单位的87名医务人员、2辆核酸检测车组成。

10月4日下午,河北省支援黑龙江省核酸检测医疗队乘坐高铁平安返冀。图为刚刚走下高铁的医疗队队员合影。河北日报记者 张淑会 摄

欢迎仪式上,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尹文晶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对医疗队在哈尔滨期间的工作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该医疗队领队李磊介绍,队员们坚持政治站位,始终秉持省委、省政府赋予的职责与使命,慎终如始,配合哈尔滨市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累计检测86.8万人次。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专门发来感谢信,感谢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全心助力黑龙江省人民的抗疫斗争取得阶段胜利。

据介绍,欢迎仪式结束后,医疗队所有队员将进行两周的集中隔离休养,然后正式返回岗位工作。

10月4日下午,河北省支援黑龙江省核酸检测医疗队乘坐高铁平安返冀。图为刚刚走下高铁的医疗队队员。河北日报记者 张淑会 摄

编辑: 谷守河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