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14:55: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银保监会:保障煤电、钢铁、有色金属等生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中国银保监会近日发布关于服务煤电行业正常生产和商品市场有序流通保障经济平稳运行有关事项的通知。

通知指出,保障煤电、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生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督促银行保险机构特别是开发性、政策性银行,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全力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金融服务工作,满足能源电力供应合理资金需求。

通知要求,支持钢铁、有色金属等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促进更多资金投向能源安全保供和绿色低碳发展领域,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对短期偿付压力较大但符合支持条件的企业或项目,在风险可控、自主协商的基础上,可予以贷款展期、续贷。根据需要适当提高不良贷款监管容忍度。

通知提到,严禁挪用套取信贷资金或绕道理财、信托等方式,违规参与煤炭、钢铁、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投机炒作、牟取暴利。严禁挪用各种贷款包括经营贷、消费贷投机炒作茅台酒、名贵普洱茶等高端消费品,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