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17:24:0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唐铁路廊坊境内二标所有箱梁架设任务完成

金秋十月是施工的黄金期,京唐铁路建设现场一片繁忙。

10月7日,经过架桥施工人员两个多小时的奋战,一孔32米箱梁稳稳落在京唐铁路跨东环路特大桥38号至37号墩上,中铁二局京唐铁路二标箱梁架设任务由此顺利完成。

今年以来,为保障施工生产不停歇,架桥施工人员曾冒着冬季零下20℃的低温和夏季38℃的高温推进项目建设,无惧严寒酷暑。国庆长假期间,施工人员仍坚守岗位,24小时不间断施工,抢抓建设黄金期,全力以赴加快京唐铁路建设。

据悉,京唐铁路一标位于北京通州和廊坊境内,二标位于廊坊境内。坐落在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邵府镇的京唐铁路二标大厂制梁场位,主要承担二标以及代建一标共计532孔箱梁的制运架任务。二标所有357孔箱梁架设顺利完成后,项目部将继续完成代建一标175孔箱梁的架设。

京唐铁路是国家重点工程,也是京津冀城际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京唐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止于唐山站,正线线路全长为148.7公里,全线共设置8座车站。京唐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对促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方便群众出行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