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8 17:50:1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民网微信公众号

消防员暴雨中渡河救人,发现救的是自己妈妈

“冀氏镇白村有老人哮喘发作,停电导致制氧机无法使用,急需送医!”“我就是这个村的,熟悉路线,我跟着去!”

10月6日14时11分,接警后山西省临汾市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1车7人赶往现场。雨没有停的迹象,河水已将出村道路淹没,队员乘冲锋舟继续前进。

消防员刘虎对村子比较熟悉,“直接问谁家就行,我差不多都有印象。”

快到村口的时候大队长杨政准备给报警人打电话确定具体方位,“常书记,我们已经到村口了,请问老人叫什么名字。”

听到电话那头的名字,刘虎愣了一下,“这是我妈!”

2019年8月加入消防救援队伍的刘虎今年23岁,是家里唯一的孩子。“遇到这种事情也没和我说,心里有点不好受,爸妈知道平时我们出任务忙。”

救护车已在村外安全道路上等待,吸氧后老人情况稳定。大队长杨政临时给刘虎放了个假,“去医院陪陪妈妈”。

疫情期间,医院规定留一位家属陪护。短暂见面,刘虎心里的话没“倒出来”几句,更多的是听父母嘱咐自己,“注意安全,好好工作”。

临汾市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队长杨政介绍,“国庆假期赶上山西连续降雨,大队全员24小时在岗待命,有任务确保第一时间到位。”

“10月6日晚,安泽县北神南大桥下沁河洪峰过境,存在河水漫堤风险,需在大桥北侧应急执守。”安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又集结出发了……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