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9 11:58: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省公安机关“三优”表彰大会召开,99个公安单位和100名民警受表彰

河北日报消息(记者 尹翠莉)近日,全省公安机关“三优”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集中表彰奖励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联合评选出的2016-2020年度河北省优秀公安局、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和优秀人民警察。

经过逐级推荐、择优比选、严格把关、征求意见、组织公示,石家庄市公安局裕华分局等9个集体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公安局”称号,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裕翔南综合警务服务站等90个集体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石家庄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刑事技术大队教导员李建军等100名同志被授予“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近年来,我省公安机关牢记使命,忠实履职,为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增进民生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为大力表彰全省公安机关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提振精神,深入推进全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根据表彰奖励工作有关规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安厅每五年联合开展一次全省“三优”评选表彰活动。今年5月,省人社厅、公安厅启动开展2016-2020年度全省“三优”评选表彰活动,并作为全省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和有效载体。此次评选表彰活动严格执行“两审三公示”制度(即实行初审和复审两次审核,分别在推荐对象所在单位、市级和省级范围公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严格按照自下而上、民主择优的方式进行。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