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1 15:51: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生态环境发布

10月中旬,唐山空气质量→

经河北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和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预计10月中旬(11日~20日),12日~13日,我省高空受弱脊控制,地面逐步转弱偏南气流,扩散条件较为不利,中南部个别城市可能出现PM2.5轻度污染。14日起,受冷空气影响,自北向南扩散条件逐渐好转。

具体预报结果如下

11日,高空转为槽后,地面风力转弱,湿度偏低,扩散条件较为有利,我省北部和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12日~13日,高空由槽后转弱脊控制,地面转为弱南风,扩散条件一般,我省大部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中,13日,石家庄、保定、邢台受小风、高湿、风向辐合影响,可能出现PM2.5轻度污染。

14日,高空大槽南压,地面转为高压前部,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好,我省北部和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中南部地区受北风影响略晚,空气质量以良为主,石家庄、保定早晚时段受小风、高湿、风向辐合影响,可能出现PM2.5轻度污染。

15日~16日,高空受大槽南压影响,地面处于高压前部,我省北部和东部地区受北风影响,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中南部地区受北风影响较弱,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中15日夜间~16日早晨时段,湿度升高、风力减弱,石家庄、邢台、邯郸可能出现短时PM2.5浓度升高。

17日~20日,受间歇性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整体有利,我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建议:各城市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预报会商,针对13日可能出现的PM2.5轻度污染风险,要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强管控力度。

城市详细预报结果如下

图片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