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2 21:36:3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知河北微信公众号

京冀又一交通枢纽完成改造!通勤时间大幅缩短

今天(10月12日)上午,通燕快速燕郊西改扩建项目正式通车。该路段是河北北三县进入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咽喉要道,受到“五路汇聚”影响,通燕快速燕郊西段常年拥堵严重,随着该路段改扩建工程交付使用,将大大提升这一路段的通行能力。

燕郊西出口地处河北省三河市西部102国道与通燕高速连接处,该处汇聚了102国道、通燕高速、京榆旧路、思菩兰西路以及燕顺路,形成了“五路汇聚”的特殊交通状态,特别是在早晚出行高峰期,拥堵基本是常态。此次改扩建工程全长1035米,是在原有道路的基础上,新建分离式立交桥1座,并对原有立交桥进行扩建,形成立体交通网络。

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施工改造,过去五路汇聚的交通网络,已经被9条匝道及辅路、5座匝道跨线桥以及两座分离式立交桥所取代。今后,所有从燕郊西大门进出北京的车辆,都有了各自独立的“封闭”车道,大幅增加了来往车辆的通行能力,避免了横向交通的相互干扰,确保了通行车辆主线行车的安全。全面通车后,将惠及北三县与北京之间约80万人的日常通勤,进一步推动京津冀交通互联互通。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