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21:3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香山红叶观赏高峰期将至,预计这10天人最多

冷风来袭,香山红叶观赏期即将到来,香山地区将迎来客流、车流高峰,交管部门预计,香山周边路网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观赏高峰日期间,交管部门将在香山周边部分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警方预计,10月16日、17日、23日、24日、30日、31日和11月6日、7日、13日、14日为观赏高峰日,这十天中香山周边地区的车辆和游客人数较之平时将有明显增加。

交管部门提前多次现场踏勘,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秩序维护方案,增加岗位警力,加强香山地区交通秩序维护疏导,在观赏期高峰日每天早7点,在香泉环岛上山口和香山路西口,设置两处维护疏导岗位,分别对大客车和小客车进行劝导分流;在五环路北向南香山出口处采取分流措施,提前引导车辆进入导行车道有序绕行;进一步加大对香山周边道路路侧违法停车视频巡控和现场处罚力度,多措并举确保上述区域交通运行安全有序。观赏期平峰日期间,交管部门也将根据香山地区道路交通流量的实际变化情况,动态调整警力配置,确保日常交通维护疏导措施到位,全力以赴做好香山红叶观赏期的交通秩序维护工作。

同时,为确保2021年香山红叶观赏季期间香山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交管部门已于近日发布通告,决定于2021年10月16日、17日、23日、24日、30日、31日,11月6日、7日、13日、14日,每天7时至19时,南辛村街(红枫路至香山南路段)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另据海淀交通支队交通科科长鲍海聪介绍:香山公园周边共设有5处停车场,均在香泉环岛西侧,可提供不到1500个车位,最近的停车场距离香山公园也有2100米。随着观赏高峰日的到来,预计上述车场早间时段就会饱和,而香山地区轨道交通非常便捷,游客可乘坐地铁十号线在巴沟站换乘西郊线,在香山站下车即可,且香山站距离香山公园仅600米,与自驾车相比可节省1500米的步行距离,因此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前往游览。

交管部门提示,市民前往香山观赏红叶时,应提前按照公园规定做好预约,驾驶车辆应做到文明驾驶、守法行车,特别是当遇到流量大的路段时,要耐心等候,不要强行并线或争道抢行,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服从民警指挥,如发生剐蹭、追尾等轻微交通事故,应按程序自行协商快速处理,以免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