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8 13:2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河北省第五届园林博览会暨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闭幕

河北日报10月18日消息(记者 王育民)今天上午,河北省第五届(唐山)园林博览会暨第四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在唐山市闭幕。

会旗移交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 王育民 摄

本届园博会以“英雄城市·花舞唐山”为主题,共建设城市展园13个、古建院落5个,115天的会期,共举办了学术交流、园事花事、技能竞赛、特色文化艺术展示展演等7大类22项活动。该园博会构建的“一台、三馆、五院、九桥、十八园”景观格局,彰显了生态修复、智慧安全、永续发展的办园特色。本届园博会坚持办会办展与产业导入并行推进,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健身休闲、科普教育、文化会展等新业态,打造更多旅游景点、城市经典、消费热点。开园以来,累计接待游客近50万人次。

本次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以“为美丽河北而规划设计”为主题,收到大师作品8个、青年设计师作品800余组。经省园博会组委会研究,决定对园博会中的相关展园以及系列比赛中的作品授予相关奖项。

据了解,本次“一会一赛”着力实施采煤塌陷区生态修复,以城市更新为题开展规划设计,展现了生态修复、园林艺术、公共安全等领域的新理念、新成果,搭建了合作交流、文化展示、群众互动等新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闭幕式上,进行了会旗移交。河北省第六届(唐山)园林博览会暨第五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将于明年在沧州市举办。

闭幕式后,还举行了展园移交仪式,12个地市展园建设单位与唐山市开平区人民政府签署交接书。为发展“后园博时代”经济,唐山市将利用园博会成果,坚持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精品化发展,以园林美景扮靓城市生活,以城市更新繁荣城市经济。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