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9 08:07: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新闻网

定了!支持国有企事业单位、高校、街道等建公办幼儿园!探索父母育儿假!

日前,国家发改委等23部门印发

《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 

■支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

■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社区等提供普惠托育和婴幼儿照护服务。

■探索实施父母育儿假制度,加强家庭科学育儿指导服务。

10月15日,在国家发改委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姜瑾介绍:

截止2020年,全国幼儿园总数达到29.2万所,在园幼儿达到4818.3万人,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5.2%,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4.7%,顺利实现了“十三五”的规划目标。

由于基础薄弱、欠账较多,总体看学前教育资源总量还不足。

随着生育政策的调整、人口的快速流动和城镇化推进,一些城市普惠性资源不足、布局不合理、幼儿园“大班额”等问题还会更加突出,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持续地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来逐步进行化解。

为解决“入园难”问题,“十四五”期间,将继续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支持国有企事业单位、高校、军队、街道举办公办园,积极扶持民办园提供普惠性服务,努力满足家长对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的需要。

除了普惠托育

指导意见中还提到这些内容 

一图读懂 

↓↓↓

支持发展普惠托育服务

鼓励支持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社区等

提供普惠托育和婴幼儿照护服务

快把这个消息告诉更多人~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