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07:38:2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消防微信公众号

河北消防招录36人

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

2022年度招录36名干部

其中:面向高校毕业生招录26名

面向具有消防救援实战经验

大学生消防员招录10名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月24日18时结束。

报名方式: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http://bm.scs.gov.cn/kl2022)查询招录职位、资格条件、招录计划等。

一、招录计划

二、报考条件

除具备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基本报考条件外,各类报考人员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高校应届毕业生

1、大学本科生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即1990年10月1日至2003年10月31日期间出生,下同),2022年应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不超过35周岁(即1985年10月1日以后出生,下同)。    

2、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本科学历的须为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录取且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研究生学历的须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取得研究生学历和硕士以上学位的毕业生。    

3、2022年应届毕业生是指按录取时规定学制在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7月31日期间毕业,同时取得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毕业生,其中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还需取得相应报到证。    

4、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即2020、2021届毕业生)未落实工作单位(无社会保险缴纳记录、且可取得相应的报到证),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5、参加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服务基层项目前无工作经历的(无社会保险缴纳记录),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可以报考限应届毕业生报考的职位。    

(二)具有消防救援实战经验大学生消防员    

1、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    

2、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本科学历的须为经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录取且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研究生学历的须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取得研究生学历和硕士以上学位的毕业生。    

3、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实战经验。具体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现职消防员,应当入职满2年(截至报名当年10月),并在推荐的总队工作1年以上,具有本科以上学历,获得学士以上学位,所学专业不限,限报考本总队。    

(三)各类报考人员除上述条件外,还须满足下列条件:    

1、符合《关于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和军队接收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政治条件的规定》有关要求;   

2、符合职位要求的专业条件。各职位明确的专业类目录按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20年版)》确定,报考人员最高学历专业须为相应职位明确的专业类目录下设专业或指定专业(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均为同一专业、同一院校颁发);   

3、符合《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陆勤人员);

4、热爱消防救援职业;

5、具有岗位所需的心理素质;

6、具有服现役经历的须服役期满。

三、相关待遇

1、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设有专门的衔级职级序列、人员保障机制和荣誉体系,在家属随调和落户、子女入学、交通出行、看病就医等方面享受专门优待政策。

2、录用后,高校应届毕业生进行为期1年的任职培训;大学生消防员进行为期6个月的任职培训。    

3、经培训考核合格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任职手续,纳入国家行政编制,实行公务员管理制度。

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

欢迎你!

编辑: 穆俊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