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0 21:1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国考报名进入高峰期!最热职位在西藏,超两千人竞争一岗位

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进入第6天,根据以往的经验,报名的第6天到第10天会是报名人数的激增期,很多观望报哪个岗位的学员也基本确定意向。根据华图教育的统计,截至10月20日17时,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已超过60万,达到619075人。这个数字相比31242人的计划招录人数,平均竞争比为19.82:1。最热职位依然是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此职位仅招录1人,目前已有2278过审,竞争比已经超过2000:1。

报名开始之后,西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的报名人数就一直遥遥领先,这与其报考要求相对宽松有着很大关系。

排在竞争前十的另外几个职位是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冶金建材工会“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2047:1)、国家税务总局得荣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二)”(1664:1)、国家文物局革命文物司“保护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1135:1)、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国际注册部门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1092:1)、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天河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十七)”(1035:1)、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郑州黄河河务局惠金黄河河务局“工程管理科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978:1)、国家税务总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二)”(732:1)、国家税务总局石渠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三)”(714:1)、国家税务总局遂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二)”(703:1)。

与这些职位的热手可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目前还有489个职位无人问津。例如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气象局“防灾减灾科一级科员”、北京海关缉私局“首都机场海关缉私分局一级警长及以下”等等,这些职位还无人通过资格审查。

通过分析这些冷门职位的特点可以看出,它们之所以受到冷遇,很大程度上跟报名条件要求比较严苛有关。以安徽省黄山市黄山区气象局“防灾减灾科一级科员”来说,它是一个特殊专业职位,负责业务管理、预警信息发布管理和公共服务管理,专业限制在大气科学类,仅专业这一个门槛就将绝大多数考生拦在门外。

华图教育专家表示,通过分析2021国考每日报名人数可以发现,国考报名10天,累计150万报名,平均每天报名人数15万。从第6天开始,每日新增报名人数开始增多,每天新增的报名人数接近20万人。从目前的数据来看,2022的国考热度是明显高于2021年的,假设2022年报名人数依然是150万,根据2021的报名数据可以判断,预计2022国考最终的岗位平均竞争比为60:1。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