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4 16:18: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微博

本轮疫情已波及11个省份 疫情源头来自境外

【本轮疫情已波及11个省份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米锋2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10月17日以来,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呈快速发展态势,一周之内已波及11个省份。感染者大多有跨地区旅游活动,疫情进一步扩散风险仍在加大。发生疫情的地区,要迅速进入应急状态;未发生疫情的地区,要加强监测预警。要严守外防输入各个关口,坚持人、物同防,减少跨区域聚集性活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记者 董瑞丰、徐鹏航)

【现有流调和病毒测序提示本次疫情源头来自境外】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2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疫情波及范围广,传染性强,本次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疫情源头尚在流调溯源中。根据现有流调和病毒测序结果,病例的病毒全基因组序列与国内此前疫情的同源性低,提示本次疫情是由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起。(记者 董瑞丰、徐鹏航)

【部分人群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可打加强针】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24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启动了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完成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的灭活疫苗和天津康希诺公司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加强免疫接种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记者 董瑞丰、徐鹏航)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