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5 13:18: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教育部:北京原有各类培训机构压减比例60%

25日,教育部发布“双减”工作试点地区典型案例。北京市以“三个坚持”有序稳妥推进“双减”工作,线下学科类无证机构压减率98%,原有各类培训机构压减比例60%,无证机构动态清零的区12个。

本市出台“1+1+3”规范标准,建立预付费资金监管机制、加强办学许可证管理、明确办学培训的规范标准。建立专门管理平台,实现资金、学生、教师、课程、机构“五个管起来”。以“四不两直”“双随机一公开”“24小时在线监测”等多种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双通报、双转办”,累计对120多家机构予以通报、对多名教师调离教师岗位,对多家违规企业顶格罚款1500余万元。从严从快大力整顿校外培训营销乱象,市属媒体、公共场所等全面停播培训广告。

北京市组织召开全市中小学书记、校长万人大会,举办专题研讨班,统筹北师大、首师大、北京教科院等科研力量,全面开展“双减”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加强政策宣传引导。挖掘梳理典型经验、策略方法,组织媒体集体采访报道。在市属新闻媒体、“首都教育”官方平台开设专栏,为基层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北京市建设线上线下融合的双师课堂,选取200所试点学校,远郊区至少20%课时采用双师课堂并排入课表。在部分区开展主要课程试点,部分学科实行城区和郊区结对,共享优质课程资源。开展中学教师开放型在线辅导,覆盖全市初中学生。严格按照课程标准开展教学,坚持不超纲、不超标、不超前教学,布置作业,命题考试等,坚决刹住“抢跑”学习之风。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