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10:30:1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新华社

获得入场券!中国队历史上首获北欧两项冬奥参赛资格

正在参加国际雪联北欧两项洲际杯比赛的中国队26日迎来好消息,赵嘉文在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为中国队获得一张珍贵的冬奥会入场券。年轻的中国北欧两项队将在北京冬奥会实现历史上的“冬奥首秀”。

赵嘉文在洲际杯比赛中(中国北欧两项队提供)

正在俄罗斯下塔吉尔举行的本次洲际杯赛也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在当地时间26日举行的男子个人标准台+10公里越野滑雪比赛中,共有53人参赛,前30名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来自黑龙江的赵嘉文最终排在第22位,顺利获得北京冬奥会入场券。中国队领队葛达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后,全队兴奋不已,大家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倪会忠表示:“北欧两项获得冬奥会参赛资格,为中国冰雪军团实现北京冬奥会七个大项、15个分项的全项目参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欧两项包括跳台滑雪与越野滑雪,在1924年首届冬奥会上被确定为比赛项目。中国运动员参加过大冬会北欧两项,然而在成年高级别赛事中,中国运动员与世界舞台相距甚远,冬奥会更是奋斗的长远目标。

中国北欧两项队合影(中国北欧两项队提供)

2016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与黑龙江省体育局签署《共建国家北欧两项队合作协议》,北欧两项国家队成为第一支落实签约的共建队伍。据葛达介绍,目前的这支国家队是2018年6月成立的,共有6名运动员。这次参加洲际杯比赛,也是中国队两年来首次参加国际比赛。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