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7 20:0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国开展无人机气象观测试验

今天(27日),中国气象局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以无人机为平台的海陆空立体协同观测科研试验。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自主研制的“翼龙-10”无人机搭载多种气象探测载荷在高空与海面浮标、气球探空系统、地面垂直遥感观测设备组成立体观测网络,对多气象载荷及无人机平台进行验证,探索建立基于无人机的气象应急观测体系,将为台风、洪涝、森林火灾等机动观测奠定基础,助力防灾减灾。此次试验将持续1个月左右。

据了解,翼龙-10无人机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发,具有航速快、飞行高度高、自主能力强等优势性能。此次科研试验任务,是在去年翼龙-10执行我国首次无人机台风探测试验任务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升级,飞机性能明显提升。该无人机首次搭载多种气象探测载荷,开创了同一无人机平台多模式应急气象协同观测的先河。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