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30 19:55: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人民网

两地升为高风险!

记者从内蒙古满洲里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11月30日0时到14时,满洲里新增确诊病例34例,累计报告73例,其中病例40到73,均为大规模核酸筛查呈阳性。

目前,满洲里已累计排查密接人员2700多人,次密接1400多人。第二轮核酸检测中,目前已经检测出阳性15例,其余结果待出。

满洲里两地升为高风险地区

11月30日,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49号公告,自2021年11月30日14时起将满洲里市南区街道、北区街道调整为高风险地区,将兴华街道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截至目前,满洲里市高风险地区3个(东山街道、南区街道、北区街道),中风险地区1个(兴华街道)。

本次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均无关联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表示,病毒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本次疫情与既往本土疫情均无关联,是一起新的境外输入源头引发的疫情。目前疫情在呼伦贝尔的满洲里市已出现小范围的家庭、居民小区和学校聚集性病例,当地疫情的社区传播风险较高,流出的风险人员排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