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2 15:35: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河北省人民政府

唐山一人获“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追授韩兴博同志、授予陆建楼等9名同志和沧州市运河区王同岭、付金国、李洪强群体等5个群体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的决定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雄安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

近年来,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续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和英雄群体,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危害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彰显了中华民族见义勇为的传统美德和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鼓舞了广大人民群众同违法犯罪分子和各种灾害事故作斗争的勇气,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注入了强大精神力量。他们是维护全省社会稳定、推进平安河北建设的实践者,是全省人民的骄傲和全社会学习的楷模。

为弘扬社会正气,倡导见义勇为精神,推动全省见义勇为事业深入发展,省政府决定追授韩兴博同志“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授予陆建楼、陈永平、苗志刚、吴英良、符爱莫、林合成、李铁申、王立岗、刘旭峰等9名同志“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称号;授予沧州市运河区王同岭、付金国、李洪强群体,石家庄市正定县孙世友、崔雪栋、倪景超、王军、戎玉春群体,邢台市信都区杜非、张朋喆群体,保定市阜平县张建华、吴春雷、韩永生、齐柽燚群体,定州市邓峰、边雄风、张志军、杨磊、马辉群体等5个群体“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荣誉称号。

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及家属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更大成绩。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要学习他们英勇无畏、匡扶正义的英雄精神,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的高贵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21年11月28日

第十三届河北省见义勇为英雄(群体)名单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