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07 20:58: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张家口赛区8个冬奥临时交通场站全部就绪

在太子城高铁站与古杨树场馆群之间,张家口赛区会展东交通场站上,一辆辆蓝白相间的大巴车整齐划一地停放,遥望着山顶上的“雪如意”。上周末,“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在崇礼举办期间,会展东、冬奥村北两座交通场站也经历了一次“实战”检验。记者从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张家口赛区8个临时交通场站全部准备就绪,将根据赛事需要、疫情防控政策,灵活执行交通运输保障方案。

张家口赛区共设8个临时交通场站,分别为会展东、冬奥村北、棋盘梁、转枝莲、马丈子、崇礼北、崇礼南和太子城场站,赛时可满足各类人员的驻车及换乘需求,同时为交通服务团队提供管理、工作、休息场地。“所有8个场站通过合理选址和优化运行方案,共规划大巴车停车位1396个,小车位2600个,能够满足赛事保障需要。”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指挥中心场站组负责人介绍。

8个临时交通场站中,崇礼南、太子城两个场站分别为崇礼南客运枢纽、太子城客运枢纽的配套工程。其中,太子城临时交通场站作为赛时奥运大巴车的蓄车场,为太子城高铁接驳提供近距离服务;崇礼南临时交通场站,主要为张承高速公路自驾车观众提供停车换乘服务,并作为奥运公交专线场站服务崇礼城区持票观众出行。

剩余6个临时交通场站,赛时将根据位置不同,承担不同功能。上周末“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期间,张家口赛区启用冬奥村北、会展东两个临时交通场站进行测试、保障。

会展东临时交通场站,位于古杨树场馆群内,紧邻太子城冰雪小镇,由张北县政府组建团队经营和管理。会展东交通场站运维团队经理栗占海介绍,该场站运维团队共有28名工作人员,主要承担测试赛期间的班车、观众大巴、志愿者大巴和出租车以及除雪设备车辆的驻车保障工作。

冬奥村北临时交通场站,位于崇礼区棋盘梁村境内,东靠延崇高速太子城出口,西接奥运村,共设置688个车位,是张家口赛区面积最大、投入运营最早、停放车辆种类最多及车辆清洗维护于一体的综合性临时交通场站。

在奥运村北临时交通场站,200多辆新能源车整齐停放在场站里,工作人员正在对车辆做检查。测试赛期间,该场站为运动员及随队人员班车、合乘班车、注册媒体班车及跨赛区班车提供夜间驻车服务。“除了小型车辆,场站内还停放了氢燃料大巴车,主要用于服务冬奥村内居住的运动员来往于赛场,同时还有24辆大巴车负责张家口和北京跨区比赛运动员的来往运输。”冬奥村北交通场站运维团队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冬奥会期间,8个临时交通场站区域全领域要素,将通过交通运输大数据平台,汇集至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指挥中心,实现对人、车、路、场、站的扁平化指挥管理。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