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20 13:29: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三孩放开!国家卫健委:配套的积极生育支持措施也在陆续出台中

生育政策放开之后,国家和各地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支持政策,但2021年的生育率仍在下降。有声音质疑,配套支持政策是不是没有奏效?对此,1月20日在国家卫健委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人口家庭司副司长杨金瑞表示,三孩生育政策实施时间还不长,目前配套的积极生育支持措施也在陆续出台中。

杨金瑞表示,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就是希望防止出生人口进一步下滑,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人口再生产与物质再生产是不一样的,人口再生产的周期长,影响因素多,生育决策的因素很复杂,而且涉及方方面面。目前,三孩生育政策实施时间还不长,配套的积极生育支持措施也在陆续出台中,短期内很难显现出明显效果。

下一步,各地各部门将着眼于人民最期盼的生育养育教育等工作,推出一系列配套支持措施,出实招、出硬招,进一步推动中央《决定》和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